媒材 / 關鍵字
尺寸
100*50*250
創作年代
2015
簡介
所有的物體都是有各種面向的,當你能看見他表面之下的其他樣貌時,你可以改變它著性質,讓他有著與原本截然不同的型態,但是這種看的見與看的見也是可能取決於個人,有些人看的見另外一面,他們會作一些改變但也可能會不去做改變,不過看不見的人就別無選擇地只看見最初的樣貌。
我將尼龍纖維一束一束的解開,解開後的繩子不再是原本那用力扭緊、結實、難以破壞的樣子,但是當他像縫衣線一樣纖細時,他是柔軟與較為脆弱的,當我將100公尺的尼龍線全部解開,並由平均80公分長度將它們由下而上堆疊在牆面上時,它們變成了一個厚實但卻柔軟的不規則物體。這些尼龍繩原本是被外力用力扭成繃緊的狀態,我利用不斷的將它們解開這個動作,將原本他們被賦與的力量釋放掉,讓原本緊密貼合的尼龍線們分開,最後它們像是能夠呼吸一般的蓬鬆這些尼龍繩從強壯、堅固、可能具有攻擊性的東西樣貌,轉化為柔軟、如棉花堆般具有保護性的樣子,利用雙手的動作反轉掉原本物品的性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