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材 / 關鍵字
尺寸
110*90*11
創作年代
2015
簡介
從一個雕塑的概念去探索自身的肉體,把肉體皮層是為一種雕塑媒材,透過了雕塑相同的行為手段,使身體產生變化,並加上了設計過後的姿勢動作,轉譯成另一種語言與符號。因此將身體以外的衣著退去,回歸到肉體本身,開始分析了解到肉體的材質性,發現這些手段行為的肌理印痕具有時間性的效果,並藉由上述所說的身體特質,企圖創造出我個人新型態的雕塑觀。
以「身體」、「時尚符號」與「台灣消費文化」三者關係去探討,因為在全球化的文化語境下,時尚雜誌與廣告不斷表述現代性視野,同時在遊樂式的後現代符號消費情境下,承載當紅的流行符碼,向讀者與消費者密集傳佈流行訊息,且以文字與圖象為其鑲嵌交換價值與符號價值的多元面向,帶動了時尚文化的發展。台灣名牌消費的在地特色,讓我們看到仿冒品如何分享與名牌正品「相同」的符號價值,形成人人皆有「名牌」的社會現象,這是值得我們去反思與檢討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