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材 / 關鍵字
尺寸
20*20
創作年代
2017
簡介
BAM是一系列通過拍打踢拋即可解開的運動用品包裝。運動動作本身即是打開包裝的方式,我們希望消費者在解開包裝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運動,同時也象徵著該運動用品使用的開始。消費者拿到我們的包裝了之後,只要像平常那樣開球,就能解開包裝。 包裝經過消費者拍打踢拋之後會瞬間在空中散開,七彩炫光的外表與內裡的亮紅和亮藍,產生對比與速度的美感。BAM所有的結構皆採用具有卡榫的單位型互相組合而成,而這個單位型都是由多面體切割而來。
我們一共設計了10個品項,依序分別是01毽子、02籃球、03排球、04飛盤、05足球、06橄欖球、07迴力鏢、08羽球、09棒球和10躲避球。 根據運動用品的形狀以及開球的方式,每個包裝都有著不同的卡榫,讓包裝同時擁有穩定以及散開的功能,也就是在運輸過程中保持穩定,但受到衝擊力和離心力的時候即可散開。
另外,我們使用了10個不同的多面體,讓包裝仍然保有在貨架上堆疊的功能。包裝外觀上,我們使用了七彩炫光鐳射紙,搭配大面積黑色幾何圖形,讓整體視覺呈現時尚運動風,吸引喜愛運動的年輕消費者。包裝可以重新組合,並重複使用。我們準備了完整的組合手冊和影片,讓消費者學會將包裝組合起來。包裝散開後,消費者可以重新組合包裝並二次利用,成為燈飾或花瓶等等。